• 液體中 , 如何除去有機物與脫色 ?
    活性碳是非常經濟及有效的解決液體的問題 , 除了要解決以上問題 , 建議採用高純度和高密度的炭燒結製程 , 特別適合生技製藥應用。居家生活飲用水應用 , 除去餘氯、異味、減少微量有機物。
     

  • 過濾器 , 如何設計與應用 ?
    提供液體或是氣體的特性作為基礎 , 不論酸、鹼或是溶劑 , 提供最佳的過濾管道。
    舉例 : (1) 高黏性製程 , 提供最短的路徑及吸入與吐出量的搭配 , 更能夠達到穩定的效果。
    (2) 酸、鹼性與高溫製程過濾、最佳選擇TEFLON材質
    (3) 桶槽呼吸器 , 由於是保護桶槽內液體不受外氣汙染及維持桶槽內/外壓力平衡,因此過濾器的設計與應用,相當重要。
     

  • 碟閥 , 如何選擇 ?
    現今管閥件工業已經相當成熟 , 選擇已經邁入多樣的選擇,符合FDA規範 , 在使用上才能夠安全無虞。簡易的設計與零件更換 , 已經為目前的趨 勢,再加上快速的維修 , 已經成為各廠商的首選。
     

  • 濾材 , 效率與壽命如何判斷 ?
    不論任何過濾系統上 , 只要濾材未達到預期更換時間 , 任何使用單位都先 以濾材作為討論的方向 , 從濾材擄獲的情狀,能夠找出原因。 舉例(1) :濾心更換太過頻繁的原因 ? 濾材的選擇是否恰當 ? 照片中濾材更換未達預期, 建議應選擇適當過濾孔徑,讓顆粒滲透 濾材內層,延長濾材使用週期。
     
     
    舉例 (2) : 任何階段過濾都有它的容許範圍, 超純水要求水質必須達到 18.2 MΩ , TOC<0.5 ppm , 0.1< 10 / ml 。任何一階段都會影響造水能力,範圍包括活性碳、濾材、樹脂、殺菌燈,所以去除雜質能力與吸附的效能就顯得相當重要。